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河北: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18 字号:

  李谦在邢台调研时要求

  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

  12月16日,副省长李谦带领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邢台市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和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安全发展理念,狠抓各项措施和责任落实,坚决打赢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和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李谦一行深入到德龙钢铁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3#高炉车间、水处理中心和炼铁高炉出铁场等,深入了解企业在安全措施落实、错峰生产、污染治理等方面情况。他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既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政治问题,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结合冬季特点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建立清单、台账管理,及时、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强力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加强重污染天气监测和应急响应,常态化开展暗查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确保污染减排、错峰生产措施落到实处,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