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将在石家庄启动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7/12/13 字号:

  从国家体育总局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新闻发布会获悉,12月16日,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将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冰球馆举行,这将是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首次走出北京。全国十余个省、市、自治区将同时启动冰雪季活动,冰雪运动将在中国东南西北遥相呼应,“北冰南展西扩东进”初见成果。

  2014年12月,为营造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浓厚氛围,以“助力申奥,燃情冰雪,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首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应运而生。3年来,“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吸引了数千万群众的广泛参与,已成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的品牌活动,被列入《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

  今年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辐射面较以往更广,参与人员更多,形式更为多样。活动得到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上海、山东、湖南、贵州、青海在内的多个省、市、自治区积极响应。各地将广泛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群众性冰雪活动,预计今冬全国将举办上千场次大众冰雪活动。此外,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中心专门组织举办近20场大众冰雪赛事活动,以此带动全国群众性冰雪活动的开展,其中在我省举办的大众冰雪赛事就多达5场。

  经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我省冰雪活动已由张家口、承德迅速向全省各地覆盖延伸,并由冬春两季向四季拓展,已经打造了一些全省互动、联合京津、辐射全国的标志性品牌冰雪活动。作为全国大众冰雪季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2018“健康河北欢乐冰雪”河北雪季系列活动已于12月9日在保定市易县狼牙山滑雪场正式启动。与前两届雪季系列活动相比,本届活动在参与体验性、表演观赏性、青少年普及性、科学指导性四个方面呈现出鲜明的特点,总体规模、项目种类、参与人群、覆盖范围等均超往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