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河北对城市区66个常发性堵点乱点实行挂牌督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12 字号:

  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11日通报,为深入推进全省交通秩序大整治,按照非高峰时段、堵塞超过6分钟或600米、排除偶发性因素等标准、参数,梳理出全省11个设区市和定州、辛集市2个省管县第一批共66个常发性堵点乱点,实行挂牌督办。

  资料图:道路出现车辆拥堵。中新社记者泱波摄

  据通报,河北此次下发的挂牌督办中,要求各地对照下发的堵点乱点,一一建立基础台账,逐一研究制定治理措施,逐一列出整改时间表。自挂牌督办通知下达之日起,属优化交通组织方面的,要在两周内落实整改;需要实施交通工程或进行道路基础设施改造的,要列出综合治理计划表,争取在两个月内见到成效;通过优化交通组织,升级改造道路工程仍不能取得明显成效的,要主动向当地政府报告,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争取在半年内解决。

  通报称,为力求整治长效,各地要坚决防止出现消灭一个堵点乱点,周边又增新的堵点乱点或发生堵点乱点转移到上下游等情况发生。要通过聘请专家设计指导、与专业机构合作或公开招标、竞标等方式,扎实做好堵点乱点方案设计、措施拟定和项目实施等工作;充分运用交通仿真技术,做好治理前评估,选择最优方案;注重基础资料收集、积累,达到治理一个堵点乱点,形成一套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经验做法的效果,带动本市、全省交通整治整体工作水平提升。

  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表示,今后该省还将通过各地自排上报、督导发现、群众反映,并结合专业机构发布的数据,成批次梳理汇总后,点对点的下发堵点乱点,制发督办通知,明确治理时限,建立常态长效的城市区堵点乱点治理工作制度与机制。(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