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河北衡水到“十三五”末实现社区光纤覆盖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07 字号:

  河北衡水发展“大智移云”到“十三五”末实现社区光纤覆盖100%

  12月6日,河北省衡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调研员李根洪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市加快发展“大智移云”的实施意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发展,到“十三五”末实现全市城市社区光纤覆盖100%,行政村通宽带比例100%。

  当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李根洪重点介绍了今年以来衡水市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情况。

  据李根洪介绍,为切实有效推动以大数据、智能化、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为核心的网络信息技术产业快速发展,做大做强数字经济,衡水市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大智移云”的实施意见》,成立了衡水市“大智移云”发展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现入统信息产业29家,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9家。2016年全市信息产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63.75亿元,利税6.62亿元,出口交货值5.06亿元。就营业收入而言,较2007年的13.5亿元10年间保持年均25%的增长速度。

  李根洪说,“大智移云”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到2020年末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10亿元,年均增速达到25%以上;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发展,到“十三五”末实现全市城市社区光纤覆盖100%,行政村通宽带比例100%;完成“云上衡水”建设,到“十三五”末,政务服务实现在线化,教育、文化、旅游、民政、扶贫、医疗、交通、社保、安全生产、环保、住房等领域实现网上普遍惠民服务,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成效显著。

  李根洪表示,经济社会智能化水平大幅提升,到2020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达到65%,关键工序数控化率达到52%,建设智能工厂(车间)100个,省级“互联网+制造业示范项目6个,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3000亿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