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廊坊记忆”系列报道之四:西域斋的糕点最好吃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7/12/06 字号:

  西域斋是廊坊的一个糕点老品牌,成立于1994年6月16日,法定代表人是白文华。从廊坊三角地出发,过了老天桥往东南方向走,路西就是西域斋糕点厂。西域斋糕点厂南面有一个面朝东的门脸儿,专卖西域斋糕点。

  西域斋糕点以“北味”为主,主要品种是红蛋糕、核桃酥、开口笑、萨其马等等,货真价实,口感好,在廊坊拥有很好的口碑。西域斋有一种点心叫“燎火”,像粗油条,是江米面做的,外表洒满白糖,吃起来又酥又甜又香。

  但真正使西域斋成为品牌的糕点还是月饼,尤其是它生产的特色月饼“自来红”和“自来白”,每一块儿里都有冰糖和桂花,咬一口就能咬到冰糖,那种“格吧格吧”咀嚼冰糖的声音,再加上桂花的香味儿,真的是甜在嘴里,香到心里。

  算起来,西域斋有20多年了。如今,它没有做强做大,它的门脸退缩到菜豆庄大集上。现在的经营者是西域斋老员工的儿子刘超。刘超说:“我爸爸对西域斋太有感情了!他从年轻就在西域斋干,这么多年下来,只有他还在坚守西域斋这个品牌。”

  西域斋是廊坊糕点的一个品牌,更是一代廊坊人的记忆。在2017廊坊电视台“中国情·中国梦”中秋晚会上,西域斋为现场观众贡献的“自来红”和“自来白”特色月饼,深受人们的欢迎。

  刘超说:“西域斋糕点没有豪华的包装,有的只是物美价廉和真材实料”。刘超希望大家都来关心西域斋,让西域斋不断发展长大。(笑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