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国能汽车天津项目在高新区未来科技城启动生产

来源:天津网 发布时间:2017/12/06 字号:

  昨天,基于先进的凤凰新能源汽车平台开发的9-3车型缓缓驶下工厂生产线,标志着国能汽车天津项目在天津高新区未来科技城启动生产。国能新能源汽车作为天津高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整车代表企业,其天津项目的生产启动,也标志着天津高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经过八年的布局和积淀,迎来了爆发期。

  2012年,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简称NEVS)成功收购有近75年历史的瑞典萨博汽车公司,推出新品牌“NEVS”取代SAAB品牌。2015年6月,“国能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在天津高新区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24亿元,项目总投资42亿元。项目一期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规划产能22万辆。2017年1月国能汽车获得国家发改委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随着天津项目的启动,国能汽车天津将基于中国辐射亚太。国能汽车瑞典将于2018年下旬启动生产,业务面向欧美市场。届时,集团公司将形成年产50万辆高端纯电动车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