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天津构建"互联网+养老"模式 完善养老服务体系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7/12/01 字号:

  11月3030日下午,天津市民政局就落实2017年20项民生工程进展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

  据市民政局局长吴松林介绍,2017年天津通过“互联网+养老”模式,搭建企业与社区、服务与需求、政策与市场3个对接平台,通过推进建设与运营改革,新建了31个社区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实现了42个社区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转型升级,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据介绍,今年民政局共承担了精准救助困难群众、完善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关爱妇女儿童、提升社区建设水平、综合整治空气污染等5个大项6个子项目的建设,总体上看,民生工程民政项目取得显著成效。

  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社会救助标准调整、困难老人居家养老服务补贴调整、社区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建设和转型升级、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城乡困境儿童保障等4个项目,美丽社区创建、殡仪馆改造提升工程等2个项目均按照年度安排顺利进入收尾阶段。

  据了解,民政局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近日提出2018年天津市20项民生工程民政项目的立项申请,分别是精准救助困难群众、完善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提升社区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