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天津儿童之家建设工作会举行 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来源:天津北方网 发布时间:2017/11/28 字号:

  日前,天津市儿童之家建设工作现场会和社区儿童之家负责人第二期专题培训在武清举行。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陈晓霞,区委副书记周惠军,市妇联副主席梁春早出席。全市16个区妇联分管家庭儿童工作副主席、负责干部、社区儿童之家负责人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

  陈晓霞一行首先参观了上马台镇隆泰家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实地察看了隆泰家园社区儿童之家建设情况。在儿童之家建设工作现场会上,陈晓霞为天津第1000个儿童之家──上马台镇隆泰家园社区儿童之家揭牌,并对武清区妇联、静海区妇联、和平区妇联、河西区妇联、南开区妇联五个2017年天津市儿童之家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梁春早总结了天津市社区儿童之家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随后,与会人员来到区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参观,陈晓霞对社区儿童之家负责人进行专题培训。各区妇联干部和社区儿童之家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讲解细致、操作性强,为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后将更加重视儿童之家建设工作,争取早日完成目标任务,实现社区全覆盖,更好地服务社区儿童。

  据了解,目前全区已建成市级示范儿童之家61个,实现所有镇街全覆盖。下一步,区妇联将加大社区儿童之家建设力度,规范运行管理,丰富活动内容,打造特色品牌,高标准服务社区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