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原始农业”带动河北承德深山区农民致富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7/11/22 字号:

  “农民最擅长的就是种地,还是用‘土’方法耕作,让农民轻轻松松耕种致富是我追求的目标。”王明远说。

  王明远是丰宁满族自治县元始种植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他告诉记者,现在市面上多为规模化种植的农作物,真正采用原始种子、原始肥料、原始种植方式且不使用农药的产品非常少,于是他打算在这里面“精耕细作”。

  一开始这个想法就被不少企业认可,通过与企业签订供货合同的方式,王明远的公司渐渐发展起来。通过8年时间的努力,他们已收集玉米、谷子、黑豆等20多类700多个品种的原始种子,并选出最适合现代人口味的进行种植。

  丰宁县扶贫办常务副主任李兆武称,承德深山区里基本没有污染,种植出的农作物都是绿色的,而且农民在种植方面都是行家,对原始的种植方法再熟悉不过。

  元始种植有限责任公司主要采用股份合作制与农民进行合作,通过提供种子和肥料入20%的股份,农民通过在自己的土地上种植来获取大部分收益。

  丰宁县黄旗镇乐国村沙兴沟居民组村民刘桂富称,现在村里大部分都是留守老人,如果再学习别的技能一时半会难以入门,而通过种地的方式让大家脱贫致富是他们内心最期盼的。

  刘桂富说,由于村里都是山坡地,每人能分10多亩,之前虽然很勤奋,但一年下来能赚2000元就不错了。而现在与公司合作经营,今年他大概已经有了3万元的纯收入。“再加油干几年,以后我也买个车。”刘桂富说。

  据悉,元始种植公司已经在承德有了近20个扶贫产业基地,覆盖19个村,帮助800多户贫困户实现了稳定脱贫。(记者赵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