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廊坊召开安全生产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7/11/15 字号:

  11月13日下午,霸州市煎茶铺镇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为举一反三,迅速整改,落实责任,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11月14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做好当前安全生产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传达了省长许勤、副省长张古江、省公安厅厅长刘凯和市委书记冯韶慧的批示精神。市长陈平在霸州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凯军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冯韶慧在批示中强调,要尽快查清原因,妥处善后,特别是做好受伤人员的抢救和死亡家属的安抚工作;要举一反三,开展全市道路交通整治专项行动。市安委办、市公安局要做出安排部署。

  陈平在讲话中指出,这起交通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依然存在薄弱环节,容不得有丝毫的懈怠大意。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陈平强调,要扎实做好这起特大交通事故处置工作,

  全力救治伤者,认真做好事故善后处理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源头防控、标本兼治,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要迅速对全市安全生产领域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彻底整改,做到不留死角、不漏岗位、不落环节;要盯住重点行业领域,高度关注,加强管控,分行业、分领域、全方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开展雷霆式整治,严查工业企业“三违”“三超”行为,确保不出问题;要盯住薄弱环节,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对无证幼儿园、无证校车以及交通运输领域“三超”行为全面摸排、强化监管;要盯住重大安全隐患,在“煤替代”工程安全方面和消防安全方面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陈平强调,要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到位,把压力传递到每一级、每个部门、每个岗位、每个环节。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责任追究,以责促行、以责问效;要把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有效维护好我市安全稳定环境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王凯军就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市交通局、市安监局、市公安局负责同志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霸州市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