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廊坊市运用多种形式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7/11/14 字号:

京东大鼓——共筑复兴中国梦

  本网讯(张阳、黄超)廊坊市创新方式方法,活化不同载体,灵活运用“文艺小节目”、“动漫微视频”、“农村大喇叭”、“一棵树一本书”、“实用口袋书”、“微信矩阵群”、“宣讲小分队”、“领导干部讲党课”、“万名党员进社区”、“万条标语进基层”等不同载体,针对不同群体,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入心。

  党的十九大闭幕第二天,廊坊市两名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冯韶慧、新奥集团技术委员会副主席李金来便深入到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面对面向基层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冯韶慧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我们到村里,就是想把这些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新精神、新要求,传达贯彻到大家身边来。”

  “新起点、新征程,十九大精神学起来,不忘初心跟党走,神州崛起百花开……”11月6日,廊坊市广阳区康乐社区中心广场上,老年模特队成员们正以快板说唱形式表演自编自导的作品《不忘初心跟党走》,居民们纷纷拍手叫好。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廊坊市100余支文艺小分队进社区、进农村,以多种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

  《我们的新时代》是共青团廊坊市委策划、廊坊市红领巾电视台创作公益宣传片。宣传片通过青少年喜欢的动漫形式,引领少先队员学习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在新时代的大舞台快乐成长、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廊坊市亿合社区建立了全市首家户外数字图书馆,以“一棵树一本书”为载体,烘托文化氛围,强化宣传阵地。十九大胜利闭幕后,社区增设了“十九大专题”,居民用手机扫描“书牌”二维码,即可免费阅读相关内容。

  农村大喇叭是文安县联合河北广电网络集团共同实施的一项文化惠民工程,重点是弥补报纸、电视、电台、互联网在农村宣传覆盖面上的不足。连日来,文安300多个村街大喇叭,将党的十九大好声音传入了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