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廊坊举办“119”消防宣传月 暨“消防安全千里行”启动仪式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7/11/10 字号:

  11月9日是“119消防宣传日”。冬季是火灾多发季节,为做好冬季防火工作,市消防支队以“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在时代广场举办2017年“119”消防宣传月暨“消防安全千里行”启动仪式,拉开冬防序幕。市政协副主席周廷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活动现场,市消防支队搭看台、布展板,展示各种救火设施,大屏幕播放火灾案例。为让市民更好掌握家庭救火和逃生方法,消防官兵还现场进行救火演示。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廊坊市“全民消防我代言”公益短片;宣读了2017年度“廊坊市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示范社区”命名决定和第三批“廊坊市社区消防宣传大使”聘任决定;与会领导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示范社区代表颁发牌匾,并为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代表颁发聘书;向两支骑行队授“廊坊消防志愿骑行队”队旗。

  随后,与会领导现场参观了消防装备器材及消防知识宣传展板,观摩了消防队员百米障碍救助操和纵身灭火操等项目演练。

  周廷生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重大消防安保任务,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决心,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保障了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为确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周廷生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消防工作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要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普及消防法律法规、防火灭火知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要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提升城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持续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杜绝一切火灾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