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河北新增6家京津冀 养老服务协同发展试点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7/11/10 字号:

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日前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在三河燕达养护院试点的基础上,新增设6家机构作为京津冀养老工作协同发展的试点。

据河北省民政厅副厅长郑晓铭在发布会上介绍,京津冀养老工作协同发展试点工作初见成效,河北在北京周边建成了以三河燕达养护院为代表的一批大型养老机构,并开展了跨省异地养老医保结算试点,目前,在三河燕达养护院入住的975名北京籍老人既能领取北京市养老补贴,也能直接刷卡结算。

郑晓铭说,今年,为使京津更多老年人能够享受异地养老的便利政策,经多种方式、多次沟通协商、联合考察等不懈努力,京津冀三地民政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决定增设张家口市春雷老年公寓、张家口市九鼎老年公寓、沧州泊头市福星园老年公寓、沧州市青县康泰养老护理中心、沧州市华北油田任丘矿区养老康复中心、廊坊三河市五福托老院等6家养老机构作为新的试点机构。试点机构除享受机构所在地民政部门对非营利性养老机构的床位运营补贴外,还叠加享受另外两地针对户籍老年人的床位运营补贴政策。

截至今年8月底,河北全省已建成投入运营的养老机构达到1525家,能够以不同形式提供医疗服务的养老机构达到1296家;建成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等居家养老设施3600多家、农村幸福院3.1万个,社区和行政村覆盖率达70%,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达到35张以上,初步建立了“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