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三河市多措并举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7/11/02 字号: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三河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多措并举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市改革发展强大动力。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原原本本地学好十九大报告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全面理解党中央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强调。

  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三河市着力在四个方面下功夫:

  在系统传达上下功夫。三河市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制定下发全市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方案,迅速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给全市党员干部。

  在领导示范上下功夫。三河市从市委常委做起,从市级领导、市直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做起,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学、带头用,入脑入心,学在深处,干在实处,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做好表率。将十九大精神纳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党校等干部教育培训课程,采取专题讨论、辅导宣讲等形式,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广泛深入学习,努力使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掌握精神实质。

  在学习原文上下功夫。三河市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苦功夫、硬功夫、细功夫、深功夫。

  各级党委(党组)、广大党员干部要制定本单位、个人的集中学习计划,切实做到原原本本、逐字逐句深读细研,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领会深、领会透。

  在集中宣传上下功夫。三河市充分发挥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等传统媒体的重要作用,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开辟专栏专题。同时,用好微信、微博等网络媒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组织好集中宣讲,高频次、全方位开展面向基层的宣讲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围绕是什么、为什么、怎么看、怎么办,全面准确宣讲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三河市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必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省委和廊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明确重点任务,砥砺前进、积极作为,不断提升全市发展层级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