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河北省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发布时间:2017/11/02 字号:

  10月29日,省林业厅“2017年野生动物宣传保护月”正式启动,11月23日至11月30日,各级林业部门还将组织开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的“金网行动2017·2号”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意识,以“野生动物宣传保护月”启动为契机,省林业厅将积极与民间团体、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学校等开展系列活动,展示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普及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和科学知识,展示我省在濒危物种拯救、栖息地保护、行业行为监管以及严厉打击乱捕滥猎滥食野生动物、非法经营等违法犯罪活动中取得的成效。

  11月23日至11月30日,各级林业部门还将按照省森林公安局印发的“金网行动2017·2号”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候鸟等其他野生动物主要分布区、越冬区、繁衍地、迁徙停歇地、迁徙通道、集群活动区内出现的乱捕滥猎行为,重点打击在禁猎期、禁猎区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非法狩猎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和其他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重点打击非法猎捕、杀害、购买、运输、出售、加工、经营、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