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廊坊市62家企业获200多万元科技创新券支持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7/10/31 字号:

  今年在廊坊企业家和创业者微信圈里最火的是什么?是一个叫做“科技创新券”的政策“红包”。这个由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向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业团队发放的总额达500万元的政策“红包”,可直接为企业购买检验检测、技术服务、知识产权申请、项目包装、认证咨询、创业孵化等科技服务买单。

  今年3月20日,市科技局、市财政局联合发布《廊坊市科技创新券实施细则(试行)》, 5月22日正式面向我市科技型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发放科技创新券,单个企业每年最多可申请10万元。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为我市科技创新券的审核、发放与兑付机构。

  自市科技创新券政策正式启动实施以来,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在市科技局的指导下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加大宣传,让更多企业了解创新券政策,让符合条件的企业用好用足创新券,进而促进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组织政策宣讲团深入香河、固安、三河、文安、大城、永清、廊坊开发区等地,廊坊师范学院、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等高校开展政策宣讲和解读,累计培训800多家企事业单位,发放1000余册宣传资料。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交流群等新媒体平台,实时发送创新券政策解读、工作动态等信息,并就创新券各种问题进行实时在线解答。目前廊坊生产力微信公众号企业关注数突破1400家,生产力微信学习交流群活跃着400余家企业负责人。发挥河北科技厅网站、河北科技信息网、廊坊科技信息网、廊坊市生产力促进中心门户网站等信息网络平台及电视台、广播电台、报纸等传统媒体的宣传优势,实时发布创新券政策解读、通知公告、工作动态等信息。

  在短短四个多月的时间里,我市62家科技型企业累计申请科技创新券200多万元,直接撬动企业增加研发投入300多万元。其中,18家企业与6家科研院所进行合作,共计申请创新券70余万元购买技术服务。科技创新券政策的实施,充分调动了我市科技型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的创新积极性,降低了创新成本,提升了企业创新意识,同时也激发了高校、科研院所等科技创新服务提供机构提供创新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力推动了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