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北京新机场揭开面纱 将成为世界最大机场之一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发布时间:2017/10/20 字号:

  据路透社10月16日报道,中国首都北京10月16日揭开投资800亿人民币的新机场的面纱,新机场将于2019年10月进行试运行,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机场之一。

  媒体代表们参观了北京新机场庞大的建筑群,它是由160万立方米混凝土和5.2万吨钢材建造而成。北京新机场建成之后,年旅客吞吐量初步达到4500万人次,最终将达到1亿人次,这将与美国亚特兰大国际机场旗鼓相当。

  文章称,近年来,中国一直在谋求增强其作为航空枢纽和制造业大国的地位。今年5月,中国首款自主研发的国产客机C919实现首飞,这令中国跻身于由波音公司和空客公司垄断的全球大型商业飞机市场。

  据悉,新机场位于北京南部,距离首都国际机场直线距离67公里。新机场建成后,将极大缓解现在首都国际机场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