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唐车造出新一代智能地铁车体 可实现无人驾驶!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0/19 字号:

  记者从中车唐车轨道车辆有限公司获悉:目前,新一代智能化B型地铁客车在天津分公司已进入生产阶段,并已实现车体竣工,有望于2019年投入使用。

  唐车生产的B型客车

  10月14日,位于天津市东丽区的中车唐山公司下属企业——天津中车唐车轨道车辆有限公司(简称天津唐车公司)向公众开放。这是该公司建设和投产七年来第一次与市民亲密接触,此前他们的产品不仅运行在天津地铁1号线、5号线,服务天津百姓,而且已经批量出口到阿根廷、埃及等国,成为“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一张靓丽名片。

  据了解,智能化车体突破了系统架构、车体结构、新材料和新能源综合利用等关键技术,移植母公司中车唐山公司先进、成熟的高速动车组、城轨车制造技术体系和质量管理体系,大量采用了目前国际最先进的制造工艺和焊接技术。

  中车唐山公司城市基础设施事业部副总经理杨振宇说:“新一代智能化B型地铁采用轻量化不锈钢车体,在结构强度不变的情况下,比原有产品减轻重量10% ,每列车按照六辆编组计算,每年可以节省耗电400万度(千瓦时),节能明显。未来该车配备网络系统和控制总线后,可实现无人驾驶功能,运行能耗、噪音、减震等指标达到同类产品的国际一流水平。”另外新一代智能化B型地铁车投入使用后,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比目前运行的列车提速50%,乘客出行将更加快速高效。

  市民进行试乘

  开放日当天,许多市民还进行了试乘,在试乘的过程中,记者了解到新的地铁客车采用了电动可折叠座椅,不仅可以轻微调整角度让人乘坐得更舒适,在客流激增的情况下还能折叠起来释放出更多空间。车厢内空调出风口也进行了调整,避免了直吹乘客的情况,让人感觉更加舒适。

  车厢内的电视、广播系统都将实现数字化,可实时播放新闻、娱乐等各类节目及地面实时路况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