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武清携手通州廊坊共建京津冀旅游新商圈(图)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17/10/19 字号:

  首届“通武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近日在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隆重举行。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天津武清、北京通州、河北廊坊三地旅游融合发展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京津冀旅游合作迈入了新的历史阶段。据介绍,今后武清区将携手通州、廊坊围绕着地域相连、资源丰富的大运河共同建设京津冀旅游新商圈,挖掘大运河旅游文化,打造跨区域旅游合作,谱写京津冀旅游发展的新篇章。

  天津与北京、河北一脉相通、山水相连,特别是源远流长的大运河,将天津武清和北京通州、河北廊坊连在一起。武清和通州、廊坊三地作为连接京津冀城市群的核心区,有着巨大的合作发展潜力,为三地旅游实现快速发展奠定了雄厚的基础。

  今年3月,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成立了“通武廊旅游合作联盟”,协力推进“通武廊运河旅游带”建设,并共同推出三条以运河文化为主题的旅游线路,标志着三地携手打造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试验示范区合作拉开帷幕。据了解,有“京津卫星城美丽新武清”之称的武清区,经过全面发展旅游新规划,已全面打响京津冀休闲度假目的地品牌,成为了京津冀市民生态观光和休闲度假的首选之地。

  近年来,武清区主动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构架完成了“一河两城、十字轴向”的旅游业发展格局,加速推进了一批重大旅游项目落地,形成了旅游业多点铺开,百花齐放的良好势头。同时,多彩通州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地位已经确立,不仅仅是北京的“通州”,更是京津冀的“通州”;廊坊素有“京津走廊上的明珠”“京津乐道绿色廊坊”的美誉,凭借“乡村休闲、骑行竞技、温泉养生、影视文创”四大旅游品牌叫响京津冀。“三地旅游资源丰富,集运河文化、自然资源、文化遗产、新兴生态旅游业态为一体,展示出强劲的旅游发展前景。”三地旅游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后,三地将以全域旅游发展为目标,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旅游实验示范区建设,打造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新标杆,通州、武清、廊坊三地作为区域性重点城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扮演着更加实际的角色,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旅游“金三角”,对于带动整个区域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通武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以“携手通武廊畅游北运河”为主题,由通州区人民政府、武清区人民政府、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三地旅游部门承办。大会期间,武清区旅游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武清区旅游资源及旅游工作情况,将武清区的旅游资源介绍给了京津冀乃至全国各地游客,展示了天津武清旅游事业的发展蓝图。大会期间三地签署了《“通武廊”旅游安全生产联组互查工作机制》《“通武廊”旅游市场宣传一体化平台机制》和《“通武廊”三地旅游协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地政府领导共同开启了“畅游北运河采风行”启动仪式,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京津冀旅游商品展、第十届中国(廊坊)热气球节、“京津冀”旅游摄影展、畅游北运河骑行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