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国庆长假期间河北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 蔬菜价格降幅明显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0/09 字号:

  国庆长假期间,河北省城乡各大商场、超市商品丰富,货源充足,市场呈现购销两旺的繁荣景象,生活必需品价格以稳为主。

  据河北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与节前(9月29日,下同)相比,河北省国庆长假期间粮油和肉类价格变化不大,鸡肉和鸡蛋价格略有回落,蔬菜价格小幅攀升。

  节日期间,河北省鸡肉和鸡蛋价格较节前略有回落。全省平均价格比节前价格分别下降1%和2.3%。蔬菜价格小幅攀升,全省16种蔬菜价格与节前相比5降10升1平,8种“大路菜”全省平均价格比节前上涨6.6%,涨幅较大的品种有黄瓜、菜花、土豆、豆角和西葫芦,涨幅在12.6%至34.5%之间。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河北省生活必需品价格走势有以下特点:一是主要成品粮和猪肉价格低于去年同期水平,降幅在1%至15%,其中猪肉价格下降15%。二是牛肉、羊肉、鸡肉和鸡蛋价格涨幅较大,同比分别上涨13.9%、21.6%、14.5%和13.5%。三是受节日期间市场本地蔬菜供应量较大的影响,蔬菜价格降幅明显。同比降幅较大的品种有大白菜、洋白菜、青椒、西红柿、芹菜、白萝卜和菜花,同比降幅在26.4%至36.8%之间。

  预计后期,河北省成品粮、食用油价格将保持平稳运行态势。鸡蛋价格将稳中偏弱运行。猪肉价格节后以小幅震荡为主。牛肉、羊肉价格将小幅回升,但回升幅度不会太大。随着天气转凉,本地蔬菜的上市量及品种将逐步减少,蔬菜价格将季节性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