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河北首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林草覆盖率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30 字号:

  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巡视员高献计29日透露,该省陆地国土总面积为18.8万平方千米,林草覆盖率为46%。

  9月29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召开河北省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成果新闻发布会。高献计在会上介绍说,普查结果显示,河北省植被覆盖、荒漠与裸露地、水域等自然地理要素面积16.64万平方千米,占该省总面积的88.51%,居民地与设施、铁路与道路等人文地理要素面积2.16万平方千米,占该省总面积的11.49%。

  此次普查查清了河北省各类地形地貌的面积和空间分布。河北省海拔均在3千米以下,其中,低海拔区域(海拔1千米以下)占该省总面积的74.34%;平原、台地、丘陵、山地分别占该省总面积的47.06%、5.59%、8.49%、38.86%。

  河北省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爱生介绍说,地理国情主要是指地表自然和人文地理要素的空间分布、特征及其相互关系,是基本国情的重要组成部分。权威、客观、准确的地理国情信息是制定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与规划、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和各类资源配置的重要依据,是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加快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支撑,是做好防灾减灾和应急服务的重要保障,是综合掌握国情国力和相关行业开展调查统计的重要基础。

  李爱生表示,普查工作不是一次性工作,而是一项长期任务。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完成后,将转入常态化监测阶段,定期更新、持续完善,保证数据的时效性、准确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