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天津德比”和“建业作法”中国足协调查两事件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7/09/26 字号:

  针对上周中超联赛“天津德比”出现的诡异结果和河南建业主场出现的“15道士作法”现象,中国足协昨晚在社交媒体上突然发出公告,宣称会对以上两起事件进行彻底的调查。

  中超第26轮,天津泰达4比1战胜天津权健,取得近13轮的首胜。赛前有传言称,天津体育局的某领导表示:“全运会少拿一两枚金牌也行,泰达必须要保级!”一句话让这场比赛被推到风口浪尖。

  由于该场比赛的结果直接影响保级对手延边队的切身利益,有媒体爆料称延边体育局向中国足协投诉要求彻查。迫于舆论压力,中国足协新闻办发布消息称:已启动相应调查程序,近日将组成专项调查组进行取证调查。

  同轮比赛对阵山东鲁能之前,河南建业被曝光请了15名道士在航海体育场“作法”。结果,建业取得久违的胜利。建业俱乐部事后称“作法”不是俱乐部行为,而是一个球迷会所为。由于社会影响已经形成,中国足协新闻办也公开称:足球场地并非宗教活动场所,与其向神仙“场外求助”,不如通过自身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