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河北98名驾驶人被终生禁驾 77人为交通事故逃逸

来源:未来网 发布时间:2017/09/26 字号:

  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25日通报,该省8月份98名驾驶人被终生禁驾。其中,“90后”驾驶人占18人,“80后”驾驶人占49人。

  据通报,河北此次公布的被终生禁驾的98人中,有21人是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77人是因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101条规定,公安机关对“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两种情形,依法作出终生禁驾的处罚。

  通报称,这98人中有11人原持A类驾驶证,20人原持B类驾驶证,65人原持C类驾驶证,2人持其他驾驶证。其中31名拥有A、B两类驾驶证的驾驶人在失去终生驾驶资格的同时,也将失去了继续从事客货运输工作的机会。

  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称,这98人终生禁驾信息将被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人管理系统,并实施动态监管,无论在本地还是异地,一旦发现禁驾人员报考,系统会自动锁定。因此,这98人今后无论什么时间、在哪里都无法再次考取驾驶证和驾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