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96年廊坊小伙为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190ml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时间:2017/09/25 字号:

  廊坊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捐献者点赞。长城网吴浩摄

  9月21日上午8点,来自河北廊坊的96年小伙韩松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进行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成功为天津某医院一名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190ml。同时成为中华骨髓库第6760例,河北省第340例,廊坊市第1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捐献者与同行师弟交谈。长城网吴浩摄

  据了解,韩松于6月2日接到配型成功电话,6月22日做高分辨检测,7月26日做体检,9月16日在廊坊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带领下顺利入住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做采集前注射动员剂准备。

  今年刚刚大学毕业的韩松,早在2011年就了解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内容,但因未满18周岁无法加入中华骨髓库。但他并没有放弃这个想法,自己查阅了很多相关资料,一直等到年满18周岁,联系到廊坊市红十字会于2015年3月在中华骨髓库成功留下血样。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负责人陈日新与捐献者合影。长城网吴浩摄

  韩松告诉记者,自己在大学时一直是学校一名志愿者,对他来说,最平凡的人做最普通的事,生命无常,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为别人做一件应该做的小事,是他一生的幸运,随着自己的成长,渐渐懂得了很多,努力成了他的代名词,在这个又一次步入人生的时间里,有幸在离开校园的一年,完成自己高中至今的心愿,是他最大的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