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廊坊市广阳区:百姓自制手工月饼体验传统文化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时间:2017/09/25 字号:

  糕点老师教大家如何制作月饼。

  糕点老师正在为准备烘焙的月饼刷蛋清。

  糕点老师准备将大家做好的月饼进行烘焙。

  观看自己刚刚亲手做好的月饼。

  中秋节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象征着团圆、幸福和美满。而月饼作为中秋节的文化载体,同样不可或缺。9月24日,廊坊市广阳区新星里社区组织开展“自制手工月饼体验传统文化”主题活动,家长和孩子们在当地“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学习传统民俗知识,体验传统自制月饼工艺。

  活动现场,传统糕点传承人进行现场指导,教授家长和孩子们擀皮、包馅、揉形、烘焙等月饼制作流程。不少家长也纷纷挽起袖子和孩子们一起参与到活动当中。“我头一次见他这么有兴趣,跟着老师制作月饼有模有样的。我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好,能够让孩子更加了解我们的传统节日。”看着孩子认真制作月饼的样子,家长楚女士感到十分欣慰。制作活动结束后,月饼直接进行烘焙,孩子们吃着自己做的月饼,现场十分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