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迎“9·26” 廊坊市确保 会议饮用水安全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7/09/22 字号:

  为保障2017农交会接待单位饮用水卫生安全,近日,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对“9·26”接待单位饮用水卫生情况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主要检查会议接待单位生活饮用水的水源防护情况、制水工艺流程、水质监测情况、水箱清洗消毒、消毒设施的配备和使用、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的产品索证情况、供管水人员健康培训情况、各项卫生制度制定与落实情况、日常巡检巡查工作落实情况、卫生档案的整理情况等。

  此次共检查公共供水单位4家,“9·26”接待单位6家,现场检测水样20余份,检测水质指标100余项次,检测结果水质指标均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要求。

  为确保会议期间饮水安全万无一失,卫生监督员要求公共供水单位和“9·26”接待单位进一步完善水质质量控制体系和水质检验制度,对检验人员加强岗位培训,检验设备及时校准,定期开展检测的对比,严把水质质量源头管理。同时,要求接待单位在“9·26”会议期间严防水污染突发事件发生,一旦发现水质问题,立即停止供水。在“9·26”会议召开期间,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也将继续对相关单位供水情况进行巡查,共同保障“9·26”农产品交易会饮用水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