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第二届河北省旅发会召开 打造全域全季新模式

来源:天津北方网 发布时间:2017/09/19 字号:

  第二届河北省旅发会在秦皇岛召开

  旅发会上举办旅游文化推介会、项目签约仪式等

  天津北方网讯:9月17-19日,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秦皇岛举行。大会由河北省委、省政府主办,秦皇岛市委、秦皇岛市政府、省旅游委共同承办,以“打造世界一流滨海康养旅游度假区”为主题,举办开幕式暨旅游文化推介会、项目签约仪式,召开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动员大会,并对18个旅游新业态项目进行观摩。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旅发大会总体规划中,特别注重了在时间层面,要求“由单一旺季旅游迈向全年旅游”,提高全年旅游收益。在设计的项目中,国际康养旅游中心、亲子养生乐园、金士红酒养疗庄园、葡萄小镇等多个项目的适宜旅游时间都是全年。

  本次旅发会精彩纷呈,亮点颇多。采取海、陆、铁三种交通方式连接各观摩项目,让游客感受山海联动、多途径串联、多视角观赏的独特体验。设计了秦皇山海发现之旅、秦皇山海经典之旅、秦皇山海康养之旅等3条大会观摩线路,推出滨海休闲度假之旅、康体健身疗养之旅、醉美红酒品味之旅等10条经典旅游线路,为不同群体游客呈现不同的“旅游体验菜单”。

  来自全国各地嘉宾参加河北省旅发会并观展

  采访团一行参观秦皇岛多地

  大会观摩项目涵盖高端养疗、田园生活、山地康体、养生度假、历史文化体验等多种类别。

  运用“互联网+”等新技术,实现“一键搞定”、会议无纸化,为与会嘉宾提供智能化、一体化、便捷化的服务,打造智慧会议典范。

  集中展示旅游警察支队、旅游巡回法庭等秦皇岛旅游体制机制改革的成果。

  打造特色旅游小镇,带游客走进“天蓝海碧,水绿山青,花海林田,人在画境”的全域旅游环境之中。

  采访团参观国际康养旅游中心

  采访团一行乘车参观旅发会多地

  据了解,秦皇岛市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秦皇岛市转变旅游发展思路,创新旅游发展模式,推进旅游产业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既突出季节特点,又挣脱季节束缚,打造出了“四季、全域、全业态”的新旅游模式。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借助旅发大会契机,在上级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引进华侨城、荣盛、新奥等战略投资者投资建设23个支撑秦皇岛市旅游业长远发展、填补区域空白乃至引领旅游潮流的高端新业态旅游龙头项目。除基础设施主要由政府投入外,15个大会观摩项目均采用市场化方式运作,以政府约30亿元投入撬动了社会近300亿元资本入注。2017年1月至7月份,秦皇岛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41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81亿元,与2016年同比分别增长20%和31%。(“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柴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