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河北部署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时间:2017/09/16 字号:

  

  会议现场。记者吴浩摄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的新部署和新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切实推动河北省整治工作深入开展。9月13日,河北省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政府食安办、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工商局、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网信办九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分别就整治工作进行部署。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明年6月底,是近年来参与部门最多、涉及范围最广的一次专项行动。为确保整治工作深入开展,河北省成立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省政府食安办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丁锦霞同志担任,副组长由其他8部门分管领导担任,并出台了针对本省的整治方案及任务分解方案,对整治内容、措施、时间、工作保障提出了明确要求。

  河北省政府食安办、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丁锦霞发言。记者吴浩摄

  丁锦霞表示,整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必须要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最严谨的标准;坚持最严格的监管;坚持最严厉的处罚;坚持最严肃的问责;坚持认真、当真、较真的态度狠抓落实。各责任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牢记肩负的政治责任,加强协调配合,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工作实效。

  河北省政府食安办、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王金龙发言。记者吴浩摄

  省食安办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王金龙提出,食品、保健食品非法添加、非法声称和虚假宣传;采用发布虚假广告和不正当手段推销产品;故意混淆普通食品、保健食品和药品三者概念,这些问题仍屡打不绝、屡禁不止、重复反弹,已经成为食品安全领域的一大“顽疾”和公害。各责任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坚决遏制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蔓延势头,净化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