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河北交管8月通报3220起交通违法行为478人吊销驾照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时间:2017/09/15 字号:

  9月14日,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8月份河北交管共办结酒驾、醉驾、无证驾驶、伪造变造车辆号牌、肇事逃逸以及超速50%以上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3220起,比7月份增加了858起。

  其中,涉及酒后驾驶334起,醉酒驾驶272起,无证驾驶429起,伪造、变造车辆号牌68起,严重超速1786起,交通事故肇事逃逸94起,以及其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这些违法行为的当事人中有718人受到行政拘留处罚,478人被吊销驾驶证,1952人被记满12分。

  

  河北交管8月通报3220起交通违法行为478人吊销驾照。

  在曝光的3220起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中,数量最多的是超速50%以上交通违法行为,共有1786起,比7月份增加了625起;从处罚措施严重程度上看,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使用伪造驾驶证和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罚是最为严厉的,罚款数额高达5000元,并处吊销驾驶证或行政拘留;从全部严重违法行为受到的处罚来看,最为严厉的就是行政拘留,有718人因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或肇事逃逸被行政拘留,比七月份增加149人。

  省交管局提醒:伪造、变造车辆号牌,酒后、醉酒驾车都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甚至触犯了刑法。河北交管部门正在开展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四大攻坚战”,对这些社会危害大的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态度,广大驾驶人不要心存侥幸。

  曝光台

  37家运输企业被重罚

  这次公布的严重违法行为中,共有401家运输企业的驾驶人因严重交通违法被处罚;有37家运输企业因所属车辆超载或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多发,经交管部门教育处罚后,交通违法行为没有减少,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没有落实,受到3000至5000元的罚款处罚。

  被曝光的企业有唐山市丰南区恒丰货运车队、滦县鹏远运输有限公司、保定利锦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涉县强联运输有限公司、涉县华轩运业有限公司、南宫市旭邦货物运输有限公司、宁晋县立天运输有限公司、邯郸市邯山区成兴运输服务有限公司、邯郸市高开大唐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邯郸市鸿跃预拌砂浆配送有限公司、唐山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古冶分公司、唐山市丰南区永昌物流有限公司、邯郸市峰峰矿区晓晨运输有限公司等。

  在此,河北交管提醒客货运输企业负责人,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是一个运输企业长久经营基础。请运输企业重视日常交通安全管理,加强对车辆及驾驶人的监管,这既是对员工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更是对自己负责。

  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交通违法4例

  2017年08月17日,驾驶人杨宝兴驾驶冀C6J013机动车,行径金山大街与长征路路口时,因使用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被执勤民警查扣,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规定,给予杨宝兴行政拘留,并处罚款5000元的处罚。

  2017年08月01日,驾驶人张挺驾驶冀CZW426机动车,行径南戴河戴河大街时,因使用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被执勤民警查扣,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规定,给予张挺行政拘留,并处罚款5000元,记12分的处罚。

  2017年08月12日,驾驶人刘利华驾驶冀B27B11小型汽车,行径河北大街与民族路交叉口时,因使用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被执勤民警查扣,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规定,给予刘利华行政拘留,并处罚款5000元的处罚。

  2017年08月11日21时许,驾驶人张铁驾驶伪造、变造机动车号车辆,行径山海关区关城南与站前路交叉口时执勤民警查获,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规定,给予张铁行政拘留,并处罚款5000元,记12分的处罚。

  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交通违法2例

  2017年08月21日11时,驾驶人杨善鑫驾驶车辆鲁G38065,行径石河大桥东路口时因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被执勤民警查获,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规定,给予杨善鑫行政拘留,并处罚款5000元,记12分的处罚。

  2017年08月26日21时20分,驾驶人周志伟驾驶机动车号冀C73696,行径京哈线-310公里800米时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被民警查获,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处于周志行政拘留,并处罚款5000元记12分的处罚。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交通违法6例

  2017年08月10日,在京哈高速257公里100米北戴河支线收费站出口,驾驶人王长城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京B15054(北京天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被执勤民警查获,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三款、第一百一十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一百零四条第三项、第一百零五条之规定,对王长城处于行政拘留,并处吊销驾驶证,并处罚款5000元的处罚。

  2017年08月07日,在长深高速960公里处,驾驶人杨勇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冀BG4449(遵化市白云旅行社有限公司)被执勤民警查获,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三款、第一百一十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一百零四条第三项、第一百零五条之规定,对杨勇处于行政拘留,并处吊销驾驶证,并处罚款5000元处罚。

  2017年08月11日00时23分,驾驶人李保亮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冀TPN008,行径282省道时被执勤民警查获,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三款、第一百一十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一百零四条第三项、第一百零五条之规定,对李保亮处于行政拘留,并处吊销驾驶证,并处罚款5000元的处罚。

  2017年08月11日09时许,驾驶人高俊东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冀C08D07,行径秦皇大街与富新路交叉口100米时被执勤民警查获,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三款、第一百一十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一百零四条第三项、第一百零五条之规定,对高俊东处于行政拘留,并处吊销驾驶证,并处罚款5000元处罚。

  2017年08月18日22时37分,驾驶人程子红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冀C79513(秦皇岛市小强货运有限公司),行径秦皇大街与东港路交叉口时被执勤民警查获,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三款、第一百一十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一百零四条第三项、第一百零五条之规定,对程子红处于行政拘留,并处吊销驾驶证,并处罚款5000元的处罚。

  2017年08月24日21时33分,驾驶人袁战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冀A782YZ,行径京赞路(S232)与新井线(X066)牛城路口时被执勤民警查获,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三款、第一百一十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一百零四条第三项、第一百零五条之规定,对袁战处于行政拘留,并处吊销驾驶证,并处罚款50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