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第二届京津冀司法论坛在津举行

来源:北方网 发布时间:2017/09/13 字号:

  和衷共济携手共赢——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报道

  积极创新司法协同机制立足司法职能真抓实干

  第二届京津冀司法论坛在津举行沈德咏出席开幕式

  天津北方网讯:9月12日,第二届京津冀司法论坛在津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沈德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少平主持开幕式。11日晚,市委书记李鸿忠会见了沈德咏一行。

  沈德咏在开幕讲话中指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首届京津冀司法论坛举办以来,北京、天津、河北三地法院积极推进司法协同工作,司法协作的层次和水平明显提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目标,积极创新司法协同机制,立足司法职能真抓实干,为京津冀经济发展、金融安全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天津市委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天津实施,认真谋划推动司法体制改革,为天津司法公正和司法体制改革提供了坚强有力的领导。京津冀司法论坛为三地司法机关相互学习、相互研讨交流共同推动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平台和良好的机制。天津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充分运用好论坛成果,强化主体责任,坚定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提升政治定位,牢固树立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相适应的司法理念,研究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高服务保障供给侧改革、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立足天津自身工作实际,努力推进京津冀司法协同工作不断深入。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杨万明、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高憬宏、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卫彦明出席会议并介绍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毅出席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