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助力冬奥 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举行

来源: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17/09/11 字号:

  为给北京筹办冬奥会助力,首届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第二站比赛日前在雪乐山滑雪培训连锁机构举行。本站比赛使用室内智能模拟滑雪机,从而让滑雪运动打破了季节限制,青少年滑雪爱好者们在非雪季期间也能充分感受滑雪运动的魅力。

  为有效利用非雪季时间推广、普及滑雪运动,激发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赛事主办方创办了国内首个夏季青少年滑雪赛事。该比赛运用各种模拟滑雪设备,吸引了百余名小选手报名参加,其中包括来自天津、河北的小选手。比赛共设5站赛事,分为7至10岁、11至13岁、14至17岁三个年龄组,每站比赛分别进行男子和女子单、双板比赛,最终获得每组前6名的小选手将晋级11月在万龙滑雪场举行的总决赛。与首站比赛在室外旱雪场进行不同,本站比赛采用的智能模拟设备是用滑雪毯模拟雪坡。雪毯的原理类似于跑步机,滑雪者在铺有雪毯的大型模拟雪坡上向下滑,雪毯覆盖的传送带向上滚动,从而形成长度无限的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