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霸州市玫瑰庄园温泉酒店为什么能当选“5钻级酒家”?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7/09/11 字号:

  2017年8月8日,廊坊市评选出首批国家钻级酒家酒店,霸州市玫瑰庄园温泉酒店获得“5钻级酒家”称号。

  望文生义,“玫瑰庄园温泉酒店”听起来就充满了浪漫的诗意——那漫天遍野盛开的玫瑰和星罗棋布的温泉,一想就醉了。

  8月29日,我们驱车来到玫瑰庄园温泉酒店。在玫瑰庄园温泉酒店,我们没有见到玫瑰,但见到了温泉和玫瑰一样的总经理刘淑丽。

  刘淑丽介绍说:“我们玫瑰温泉假日酒店将温泉水贯穿全境,玫瑰花田环绕其间,是以度假、饮食、康体、养生为主题的酒店,每年五六月份,风景独特,环境迷人。”

  玫瑰是爱情的象征。玫瑰花开的季节,也是举办婚礼的最好时间。每年,玫瑰庄园温泉酒店都要迎来几百对新人,他们或者选择高级宴会厅举办婚礼,或者选择草坪婚礼,享受浪漫时刻,享受美好人生,享受人间美食……

  说到美食,刘淑丽介绍:“玫瑰庄园温泉酒店主打妈妈菜。”

  什么是妈妈菜?刘淑丽说:“妈妈菜就是适合大众口味的菜。实际上,妈妈菜是一种改良菜,它是将川湘菜系、粤菜系等进行改造的大众口味菜。”

  午餐时间,我们围坐在餐桌旁,品味玫瑰庄园温泉酒店的妈妈菜。陪伴我们一起用餐的还有廊坊市饭店协会副会长杨刚以及一位餐饮专家张大师。我们一边品尝美味,张大师一边给我们讲解。

  在讲解“神仙肘子”时,张大师首先喝了一口汤,然后说:“味道还是不错的,品相差了点。”张大师说,处理肘子有两个难点,一个是猪皮,一个是肉。处理猪皮时要抹上一些蜂蜜,这样处理的猪皮荧光透亮。处理猪肉时最重要的是去掉尿腥味,一般会采用添加佐料的方法,这个神仙肘子添加了四川泡菜,很有自己的想法。

  当服务员端上“越鸟南栖”时,张大师赞不绝口:“这个厨师有一定的功力。一般来说,拔丝的食材大多是山药、芋头、红薯,或者是花生米,很少用爆米花。为什么?爆米花比较轻飘,用拔丝的方法不容易制作造型。敢用爆米花做造型,而且做得还不错,可见厨师的功力。”

  张大师认为,厨师是一门学问。一个出色的厨师要是杂家,他要懂营养学,懂植物学,还要懂动物学,懂中药学,甚至还要懂心理学……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厨师不是一个好厨师。

  张大师强调了服务员的重要性。服务员不是只把饭菜端上来就行了,还要学会讲解菜品。比如这道菜的营养价值,这道菜的菜品搭配,以及这道菜背后的故事等等。很多时候,客人正是听了你的讲解,吃起来才更加津津有味。

  听了张大师的讲解,我们对每道菜才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才更加学会了对菜肴的品味。

  刘淑丽说:“五钻级酒店是有很多考核标准的,美食是一个重要标准,但仅仅是一个方面。它还必须达到环境标准、服务标准、质量标准、环保标准、消防标准、设备设施标准、安全卫生标准、食材追溯体系标准等等,达到了这些餐饮业的标准,才有可能当选五钻级酒家。”

  那么,五钻级酒家是最高荣誉吗?刘淑丽说:“我国酒家的等级划分为六个档次:白金五钻级、五钻级、四钻级、三钻级、二钻级、一钻级。酒家评级最高荣誉是白金五钻级,我们还要努力,争取获得白金五钻级这个酒家最高荣誉。”

  (文/田志友、刘湘隆;图/吴树华、张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