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河北首单跨境电商业务正式落地石家庄综保区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时间:2017/09/08 字号:

  装载一次性卫生用品的集装箱车正在进入石家庄综合保税区。罗小培摄

  9月5日,随着一批装载着一次性卫生用品的集装箱在石家庄综合保税区顺利入区,河北省首单跨境电商业务正式落地石家庄综保区。该批跨境电商商品是从日本进口的纸尿裤、拉拉裤,包括大王、花王、尤妮佳三个品牌,共3869包,货值4.03万美元。

  石家庄检验检疫工作人员查验首批跨境电商商品。 罗小培摄

  为了做好首单跨境电商检验检疫业务,石家庄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多次参加河北检验检疫局及省口岸办组织的业务协调会;积极与省电子口岸公司沟通协调,实现了跨境电商监管系统的上线运行;加快首单跨境电商相关企业及商品的备案,及时受理报检、通关;第一时间完成集装箱的表面核辐射检测、箱内病虫害检查等工作,保障商品顺利入库。

  该批货物的顺利入区,标志着跨境电商业务在石家庄综保区顺利落地。作为河北省首单跨境电商业务,为全省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积累了经验,开了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