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京津冀百余家慈善组织“组团”在京普及慈善知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06 字号:

  “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中华世纪坛举办。现场设置多项互动项目,让民众了解渐冻人、听障儿童等特殊人群,理解如何关爱这些群体。任晓宇摄

  中新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杜燕)今天是第二个“中华慈善日”,京津冀三地125家慈善组织在京集中展示了在扶贫济困、科教文卫等多方面的善举。

  今天,“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中华世纪坛举办,主题是“感受慈善、参与慈善”,向全社会传播慈善理念。本次活动通过图片展、互动体验等方式,普及慈善知识、讲述慈善故事、宣传慈善典型、弘扬慈善文化,为民众感受慈善、参与慈善、体验慈善搭建了丰富多彩的平台。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现场设置了“慈善与扶贫”“慈善与助残”“慈善与助老”“慈善与教育”等多个主题展区,京津冀三地125家慈善组织集中展示了慈善事业如何在扶贫济困、科教文卫等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慈善服务如何帮助增强民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中华世纪坛举办。现场设置多项互动项目,让民众了解渐冻人、听障儿童等特殊人群,理解如何关爱这些群体。任晓宇摄

  互动体验区设置了有关渐冻人、成年心智障碍者、听障儿童等的互动项目,让民众了解这些特殊人群,理解如何关爱这些群体。

  为促进行业交流和发展,活动期间还将围绕慈善信托、公益创投、社区养老、可持续发展目标等公益创新焦点和社会热点问题开展了系列高端论坛和发布活动。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在9月1日至6日举办的“2017慈善北京宣传周”期间,将举办“京津冀慈善展示会”“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十场不同主题的慈善论坛”“三场不同内容慈善发布活动”“十元慈善主题募捐活动”“慈善开放日”“爱的瞬间-优秀慈善摄影作品展”等活动,并且16个区还在慈善周期间在辖区内组织特色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