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河北2184所洪灾受损学校幼儿园办学条件优于灾前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01 字号:

  “7·19”特大洪涝灾害受损学校幼儿园硬件设施整体提升

  2184所学校幼儿园办学条件优于灾前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三层教学楼、塑胶跑道、设备齐全的物理实验室、全乡第一个录播室……8月31日,平山县寨北乡寨北中学,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崭新的教学楼,摆放课桌、打扫卫生,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这所在去年“7·19”特大洪涝灾害中受损严重的学校经过重建,比灾前更坚固、更漂亮,设施设备也更为先进。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秋季开学,全省2184所在“7·19”特大洪涝灾害中受损的学校、幼儿园,经过修葺、加固、重建,办学条件均高于灾前水平。

  据了解,去年“7·19”特大洪涝灾害中,受灾较轻的2115所学校、幼儿园已于去年9月1日开学前完成修复并投入使用。受灾严重的69所学校中,11所需要加固、58所必须重建。为了让受灾学校的学生们尽快搬进宽敞明亮的新教室,省教育厅制订了教育系统“7·19”灾后重建实施方案,计划总投资5.23亿元,其中省级以上补助资金3.13亿元。

  重建学校基本都在太行深山区,为保证安全,河北省对受灾的地处洪涝、泥石流等易发地区的学校、幼儿园,采取异地重建的方式。新校址不仅避开地震危险地段、泥石流易发地段、洪水沟口、风口、输气管道、高压走廊等,还避免学生就读时跨越公路干线、无立交设施的铁路、无安全通行防护设施的河流及水域。

  此外,河北省把灾后重建与改善办学条件相结合,重建学校与当地城镇化建设、新农村建设相结合,与优化教育整体布局、学校“两集中”建设相结合,与自然条件、人文风貌相协调,通过学校重建,全面改善了学校办学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