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中心落户北京朝阳区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17/08/31 字号:

  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中心启动仪式。

  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中心启动活动暨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研讨会昨天(28日)下午在北京举行。

  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中心成立旨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整合京津冀文化产业资源,促进三地文化产业领域高水平、深层次、全方位开展合作。

  据悉,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中心由中国文化产业协会、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共同建设成立,是第一个依规设立的促进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的全国性社会组织。作为京津冀三地文化产业协同发展的桥梁和纽带,对于三地文化产业协同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中心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北路21号,建筑面积4000余平米,采取“政府支持、协会主导、市场运作”的运营模式,是推动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的公共服务平台。中心依托政府政策资源和市场资源优势,秉承面向政府机构、社会组织、企业、园区服务的宗旨,搭建线上与线下平台,满足产业融合发展需求。目前,中心包括展览展示、智库服务、项目对接、媒体服务、人才服务、投融资、文化“驻京办”等九大核心业务,连接市场资源使政策落地,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为企业、园区、社会组织、政府提供重要的服务支撑。

  启动活动上,由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和京津冀三地政府相关领导、及中国文化产业协会代表,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并分别签署《中国文化产业协会与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管委会共建中心合作协议》、《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与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合作协议》,中心向协同合作机构的代表进行了授牌,标志着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中心正式落户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启动活动结束后,与会的文化产业专家学者还围绕“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的政策、模式、途径、趋势”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主办方在启动活动上宣布,伴随着中心的成立,京津冀文创+活动也正式启动,将陆续举办各类展览展示及研讨会、培训等一系列活动,主动服务于京津冀三地的文化产业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