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10月1日起河北港口全面禁止柴油货车运输集疏港煤炭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31 字号:

  日前,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港航管理局获悉,10月1日起,河北省港口将全面禁止柴油货车运输集疏港煤炭。

  这是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贯彻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重要举措之一。按照该方案,河北省将进一步加强港口大气污染防治,推进绿色港口发展。

  为保证禁止柴油货车运煤后的港口运输生产正常进行,河北省加快完善铁路集疏运体系,目前相关部门已针对本地港口铁路集疏运网络现状,启动了港口与腹地连接铁路线路规划与建设。同时,河北省还积极推进运煤柴油货车升级改造,计划今年改造完成1000辆运煤柴油货车。

  在全面禁止港口接收柴油货车运输集疏港煤炭的同时,河北省还将采取以下六方面措施,进一步强化港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面推动船舶排放控制区方案实施,严格执行船舶燃油使用规定、加快码头岸电建设、推广清洁能源船舶;大力发展集装箱海铁联运,用好已有的8条海铁联运集装箱班列,使之成为河北省港口集装箱吞吐量的重要增长点;强化港口扬尘整治,实现港口散货码头防风网全封闭,港口生产全过程防尘治尘;加快绿色港口试点示范工作,引领港口绿色发展;鼓励企业开展港口大气污染防治技术研究,加强污染防治新技术在水运领域的转化应用;提升污染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升油品、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