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田元微评论

《战狼2》的成功是吴京的成功,更是中国的成功!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7/08/09 字号:

  事实:8月8日,由吴京导演的《战狼2》票房纪录还在刷新,截至昨晚7时,《战狼2》的票房已经突破35.5亿元。

  田元微评论:很久没有走进电影院了,经不住《战狼2》的诱惑,8月7日来到万达影城看完了《战狼2》这部好评如潮的电影。没有想象的好,感觉就是美国大片的翻版。但有两个情节吸引了我,一个是影片开始面对拆迁的“流氓”,主人公义愤填膺将其打残,瞬间让我有了复仇的快感。因为2010年,我也“被拆迁过”,时任廊坊市长王爱民和时任副市长肖双胜出台了一个政策“党政机关干部不签字不得上班”,因此很多民意被强奸。好在历史是人民写的,在反腐倡廉大潮中,王爱民和肖双胜都因腐败被抓起来了。另一个是冷锋(吴京)带领华资工厂员工撤离过程中,手举五星红旗穿越交战区,武装分子主动停火让他们安全通过,这个镜头让我心潮澎湃,让我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经济发展直线上升,国力大增,中国人在国际舞台有了越来越多的话语权,这也是《战狼2》票房屡创新高的基础。所以,《战狼2》的成功是吴京的成功,更是中国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