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访谈

河北入选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单位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04 字号:

  8月3日,第三届全国全域旅游推进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国家旅游局为河北省和海南、陕西、浙江等7家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单位正式颁牌。副省长王晓东代表河北省接受了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的授牌。这标志着河北省全域旅游发展和示范区创建工作跻身全国第一梯队。

  为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构建新型旅游发展格局,2016年以来,国家旅游局大力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河北省已有秦皇岛、张家口、承德3个设区市和14个县(市、区)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据介绍,河北省以旅游“十三五”规划为统领,形成了推动旅游产业跨越发展的“1+2+8”政策支撑体系;大力构建旅发大会平台机制,推动区域性全域旅游发展;持续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旅游+”功能,与农业、工业、文化、体育、养生养老、研学等产业的融合发展进一步提速;加快构建“快进慢游”旅游交通网、“便捷乐享”服务网、“互联互通”智慧旅游网,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速。目前,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方向、以融合发展为手段,河北省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化,努力实现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强省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