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田元微评论

《狮城凝思录》是一本“有思想、有故事、有情趣”的好书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7/06/19 字号:

《狮城凝思录》封面

  事实:2016年8月石油工业出版社出版孙英杰随笔集《狮城凝思录》。

  田元微评论:孙英杰是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中学副校长,当副校长之前他是一名物理教师。他曾经在2010年和2013年培养了2名廊坊市高考理科状元,多次获得教育大奖和优秀班主任称号。2012年受组织委派,他赴新加坡攻读硕士学位,《狮城凝思录》正是他在新加坡求学期间的博客文集。一个物理教师的博客文集,拍脑瓜想想就知道都是一些面无表情的文字。可是拿到书翻开第一页就发现:我们错了!没想到孙英杰的文字会如此生动,行文会如此流畅,博文会如此令人爱不释手。开门见山,孙英杰介绍自己是一个年龄接近天命、个子不高、戴着一副近视眼镜的“马克思主义者”。接下来的博文都是孙英杰在新加坡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每篇文字都不长,但都跃动着真挚的情感。比如《谈“笨”》《以谈恋爱的心态做事》《只缘身在此山中》《说说我们的保洁员》《一只小鸟来做客》《兴趣的力量》《说服与压服》《安全是幸福的前提》等等,每一篇都有思想、有故事、有情趣。孙英杰说“我的座右铭是‘时时好心就是时时好日’,我的理念是‘付出才会有回报’,我的使命是‘孩子成人又成才’。我愿付出,我能助人,我很幸运,我很幸福!”《狮城凝思录》的封面就像孙英杰本人一样质朴无华,给人一种沉甸甸的收获感。希望大家都来读读这本书,你不但会开阔眼界,还会启迪心里,也许在孙英杰的鼓舞下,你也会出版属于自己的人生第一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