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河北

廊坊安排部署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7/05/26 字号:

  5月25日上午,我市召开紧急调度会议,安排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深刻汲取“5·23”事故惨痛教训,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危机感,全力以赴抓落实,把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检查抓出实效。

  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凯军、赵晋进,市政府秘书长张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从即日起至5月31日,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检查。检查范围涵盖包括道路客运、货运、城市公交和出租汽车行业、人员等重点企业、重点车辆、重点路段和重点违法行为;检查内容包括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情况、人员管理落实情况、车辆管理落实情况、动态监控落实情况、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六个方面。

  会议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要强化危机意识,站在讲政治、保安全高度,举一反三,提早动手,争取主动,以过实过硬作风抓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省相关规定、结合廊坊实际开展拉网式检查,彻查隐患、堵塞漏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注重发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部门监管力度,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真司其职,真尽其责,切实把安全当成首要之事。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大检查工作,将其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

  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大检查深入开展、有序推进、取得实效。要对照检查内容,对道路运输从业单位进行逐一排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逐一登记、及时整改,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要评估分级,实行台账式管理,逐一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严格落实责任,深入基层、深入现场开展督查,做到排查、整改、督导、落实的全过程、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