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7/05/26 字号:

  在25日召开的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共授奖280项(人)。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占总奖项的56.9%,较2015年提高了5.1%。

  大会授予国际超硬材料研究领域学术带头人、燕山大学田永君教授和我国天然植物提取领域领军人才、晨光生物科技集团正高级工程师卢庆国2016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每人奖金为50万元。

  此外,大会还颁发了自然科学奖25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4项);技术发明奖17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8项);科学技术进步奖231项(一等奖25项,二等奖80项,三等奖126项);来自英国、德国、以色列的5位外籍科学家被授予国际科学合作技术奖(详见第四版)。

  授奖项目中,企业获奖比例持续提高,企业牵头完成的科技成果占55%,比2015年提高了5.4个百分点,工业领域中企业牵头的高奖项目达到65%;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占56.9%,比2015年提高了5.1个百分点,其中“大智移云”项目占到战略性新兴产业的19.4%;协同创新项目占比持续提高,比2015年提高了2.5个百分点;国际合作奖的热度持续提高,申报数量较去年增长78%,合作内容呈现出从“引进来”向“走出去”转变、从“生产类”向“生态类”转变的新态势。

  新型研发组织建设等行动,使创新成果更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四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着力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围绕制约我省科技创新的主要瓶颈,改革完善人才引进使用、资金投入分配、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保护、支持“双创”、开放式共享式创新等机制,激发科技创新活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前,与会省领导会见了省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获奖者代表、燕山大学教授田永君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