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田元微评论

田向利《致橡树》,我们致田向利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7/04/25 字号:

  事实:河北日报报道,4月23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出席“美丽河北书香燕赵”河北省世界读书日系列主题读书活动启动仪式之后,来到在东华书店,与读者交流并深情朗读《致橡树》。田向利说:“我在大学学的是中文专业,上学时就酷爱读书,毕业多年来也一直保持着读书的习惯。这么多年搬过几次家,每次搬家最沉重、最放不下的就是全家的书。节假日我们一家三口最快乐的事就是,不看手机、不上网,一人捧着一本书静静地读书。”

  田元微评论:网络时代,读书看报对很多人来说都成了一种奢侈品。过去,在公交车上、地铁里,我们总能看到读书看报的人,如今我们经常看到的是抱着手机的低头族。俞敏洪说:“孩子只要从小到大是在读书的环境中间长大的,这个孩子再坏也坏不到哪里去,就这么简单,所以读书非常地重要。如果孩子从小一天到晚就是吃好的东西,要什么给什么,爷爷奶奶拎着孩子到处乱逛,乱买零嘴,这样长大的孩子,长大了好不到哪里去。”为了我们的下一代,让我们从我做起读书吧——我们可以定下一个小目标——一个月读一本书,那么一年下来就可以读12本书。我们相信,节假日不看手机、不上网,一人捧着一本书静静地读,一年读12本书是没有问题的。让我们记住田向利部长的话:“书籍,滋养着我们心中最温润的地方,丰富着我们的精神世界。希望大家行动起来,积极融入读书活动,共享读书的浓浓乐趣,让读书在燕赵大地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