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田元微评论

为上海交警点赞!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7/04/25 字号:

  事实:上观新闻4月24日消息,今天(4月24日)上午,杨浦公安交警部门对8辆车因未让行行人被依法计3分、罚100元。据了解,当人行道绿灯时,如果有行人通过,可以通行的车辆也须在人行道后等候,压线将会被视为未按规定让行。

  田元微评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斑马线前“礼让行人”仅仅是一种奢望,行人争先恐后,司机也往往故意加快车速,以至形成了“人车争道”的现象。“人车争道”的现象不可怕,可怕的是许多人习惯了“人车争道”,并造成了一起又一起的交通事故。上海交警严查机动车不让行行人:行人通过时车辆压线即被视为未让行,计3分罚100元。上海交警的做法是对行人权利的保护,是一项“文明之举”!上海交警的做法值得向全国推广!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是法律明确规定的义务,我们应该让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成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