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访谈

董仚生: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扎实推进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7/04/17 字号:

  4月10日,河北省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17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总结第一季度工作并对第二季度工作进行部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强调,广大政法干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要求上来,凝聚全省警心、警力,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有力有序、顺利开局、扎实推进。

  董仚生强调,要在三个“一盘棋”上统一认识,牢固树立河北与全国建设“一盘棋”思想、雄安新区建设与河北发展“一盘棋”思想、河北政法工作开展与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一盘棋”思想。要切实做到“六个掌握”,掌握新区成立背景,掌握新区选址原因,掌握新区功能定位,掌握新区建设的原则、路径,掌握新区设立对全国特别是对河北发展的重大影响,掌握河北政法机关在新区规划建设中的使命任务。

  董仚生指出,要依法履职尽责,全力做好依法保障工作。要组织法律学术界和实务界专家骨干力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的对策建议。要主动沟通对接,科学合理地跟进设置相关政法机关。新区政法机关要尽快组建起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新区的规划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