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廊坊市首支交警女子中队成立 亮相街头成风景

来源:廊坊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7/04/10 字号:

  4月6日,廊坊市首支交警女子中队的12名女辅警上岗已经一周了,她们规范的动作、飒爽的英姿成为了市区一道靓丽的风景。这些平均年龄20出头的女辅警们与男辅警担负着同样的工作任务,每天早上6时50分集合,晚上7时下岗,中午只有短暂的午餐和倒休时间,每天1000多个交通手势,600多次转体,400多分钟的站立,这就是廊坊交警女子中队的日常工作。

  据介绍,这12名女辅警在报名的50余人中,经过严格的面试、笔试、体检、培训等选拔程序,脱颖而出。3月27日,是她们上岗的第一天,大家被分配到新华路与金光道交口,在教导员的指导下进行实地演练,接受市民的检阅。她们个个着装整齐,精神抖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展示着人生中的首秀。

  当回忆起第一次站在路口中央指挥交通时的心情,易雪说:“除了紧张还是紧张,我上去之后腿一直在发抖,但是还得假装镇定,认真打好每一个手势,尽量把动作做规范。”易雪是所有队员里面个子最高的,清秀的脸庞,笔挺的身姿,总是一路小跑,这是缘于她长达5年的部队生活养成的习惯。易雪是全队里面动作做得最规范的女辅警之一,还担任起了小组长,负责其他5名女辅警的日常训练任务。

  23岁的刘雨萱报考交警是缘于对这一职业的向往与热爱,当得知自己成功入选时,她觉得离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因为一心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女交警,所以雨萱在培训期间特别认真努力。即便生病发高烧,也坚持完成所有正步、齐步走、指挥手势的训练。雨萱说:“警服就是我的生命,只要是穿上这身制服,我就精神百倍,充满了能量,再多的困难与辛苦我都无怨无悔!”

  年龄最小的女辅警刘雨菲只有20岁,说起话来柔声细语,内向腼腆,但她打起手势来却是中规中矩,张弛有度。除了在路中央指挥交通,女辅警们还负责各个方向的行人和非机动车的治理,规范他们按照信号灯通行,不越线停车等等。然而,工作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刘雨菲说道:“大部分人都比较配合,服从指挥,但是有极少数的人无视我们的劝导,一意孤行,这让我很是头疼。”

  红绿灯下,警花悄然绽放,她们坚定的眼神中,看到的是不怕苦难、战胜困难的勇气与信心,是对未来的无限憧憬与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