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冯韶慧陈平等分别指导各县(市、区)委班子二○一六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廊坊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7/04/07 字号: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通知精神,按照市委统一安排,民主生活会期间,市委书记冯韶慧,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和其他市委常委分赴各县(市、区),出席各县(市、区)委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指导各地领导班子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各县(市、区)委班子和常委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冯韶慧对三河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准确到位,剖析原因深刻透彻,相互批评真刀真枪,整改措施务实管用。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红了脸、出了汗,也加了油、鼓了劲,开出了好氛围,取得了好成效,达到了预期效果。三河市委常委班子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激发出的正能量,转化为深入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三河实现高端、生态、率先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团结带领三河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身到各项事业当中,努力把三河发展推上新境界,为廊坊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冯韶慧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树牢“四个意识”。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始终坚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继续当好廊坊排头兵,推动三河发展实现新提升。要把“全省第一、全国一流”作为工作追求,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上作表率,在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上谋新策,在提高生态环境建设质量上见成效,在加快全面深化改革上求突破,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上再加力。三是大力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干事创业激情。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决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在全市带头树立争先意识,努力营造干字为先、狠抓落实,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三河发展的崭新局面。

  陈平参加霸州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精准、原因剖析深刻、相互批评到位、整改措施务实,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团结、加油鼓劲的生活会。接下来,希望霸州市委常委会紧紧扭住查摆出来的问题,进一步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进一步明确整改目标、内容、标准和时限,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民主生活会激发出的正能量,体现到忠诚干净担当上,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带领霸州全市党员干部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陈平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政治素养提升上。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政治方向、铸牢理想信念这个共产党人的魂,严守党的纪律、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二要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推动霸州发展上。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努力在加快转型升级、推动协同发展、加快钢铁去产能等方面狠下功夫,推动霸州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三要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上。要加强霸州市委班子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四要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持续优化作风上。要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强化进取精神、增强责任担当,引导各级干部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到工作上,全力以赴推动霸州发展向更高层级迈进。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以及其他市委常委也分别到所联系县(市、区),出席指导各县(市、区)委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