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田元微评论

“灵魂歌手”梁博,你真的击碎了我们的心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7/03/20 字号:

  事实:2017年3月18日,梁博在湖南卫视《歌手》节目中演唱了他的原创歌曲《灵魂歌手》。

  田元微评论:喜欢梁博是从2012年他斩获中国好声音冠军开始的。独具特色的嗓音以及扎实的演唱功底都直击心灵!他在中国好声音舞台上演唱的每一首歌曲都值得反复玩味。当人们对他充满期待的时候,他先是选择考研,随后再到美国进修,在隐忍了5年之后,他以《歌手》挑战歌手的身份再亮相,让我们每一个喜欢他的人的心里都是满满的期待。可是……可是听了他的原创歌曲《灵魂歌手》之后,就像歌词中“灵魂歌手开唱瞬间,能击碎万颗心”一样,我们的心真的碎了——我们没想到,歌词很烂,曲谱也很烂。听完的感觉就像吃了一个烂西红柿!我们甚至认为,梁博不适合原创,因为写作歌词和曲谱都是需要天分的,尤其需要生活。没有生活的积累,想写出厚重的歌曲,那只能是梦想。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要么将一个故事娓娓道来,比如今年流行的《成都》,要么将一种感情表达得淋漓尽致,比如《传奇》。梁博的父亲希望他“左手是人品,右手是作品。”目前来看,这还仅仅是希望。中国歌手里,作词作曲演唱俱佳的起码有三位:一个是汪峰,一个是刀郎,另一个是李健。虽然我们对梁博的《灵魂歌手》很不满意,但我们仍然对他充满期待:期待安静澄澈、干净质朴、淡定自然的梁博,摆脱自娱自乐的心态,融入到火热的生活里,用你的音乐才华征服观众,让“每一位观众都会为你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