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田元微评论

欢迎房地产税到来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7/02/24 字号:

  事实:半岛晨报报道,房地产税真的要来了,住建部正在做准备工作!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有关部门正在为房地产税做准备工作。2017年住建部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努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关房地产税,早在2011年就开始在上海和重庆两地试点。在上海试点时,新购且属于家庭第二套及以上住房的,按人均计算,人均超过60平方米的进行房产税征收。比如一个居民家庭原来已拥有的住房面积共计180平方米,刚好人均60平方米,现又新购一套100平方米的住房总价100万,那么其一年应缴房地产税4200元左右。

  田元微评论:我们热烈欢迎房地产税的到来!当很多人无房可住的时候,一些人却拥有了两套房、三套房、四套房、五套房……甚至出现了“房姐”、“房叔”,房子成了这些人赚钱的工具。“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相信房地产税将会有效抑制炒房,让房子回归住房的属性。“安居乐业”这个成语说出了安居的重要性,试想一下,一个人要是当一辈子房奴的话,他的人生还有什么快乐可言?他的生活就不再是“生活”,而是变成了“生存”。房地产税要保证人均60平米这个底线,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人们对改善住房品质的的要求,也可以考虑人均80平米,但是“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指导思想不能变。不管怎么说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我们来到人世,不应该让房子成为人生的枷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