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田元微评论

奇葩证明只是银行系统服务问题的冰山一角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7/02/08 字号:

  事实:春节长假刚过,一份盖有湖北鹤峰县公安局容美派出所公章的“证明”文件网络热传。在银行要求储户到派出所开具“不是人为故意损毁人民币”证明后,这家派出所开具出带引号的“证明”,对银行不合理要求严词回复:请不要随意让储户来派出所开具“奇葩证明”。

  田元微评论:让老百姓开奇葩证明,表面上是“负责”,实质上是“推责”;表面上是让老百姓白跑腿、瞎耽误工夫,实际上是服务意识的缺失。农行鹤峰县支行要求“田某”到公安机关开具证明,证明内容是田某所持一张残缺人民币“不是人为故意损坏”,以便到该行办理兑换业务。想想这种要求有多么奇葩!银行系统的服务态度问题由来已久,不光农行系统存在,其他银行系统尤其是国有银行系统都存在,比如十个窗口开两三个,办理业务的要排号,存钱取钱少的等待半小时,多的就两三个小时,甚至半天……银行系统的服务问题真的需要整顿了!奇葩证明只是银行系统服务问题的冰山一角,银行系统要举一反三,要全面提升服务意识、服务精神和服务能力!